今天下班回家,老媽說菜園旁的草叢裡有東西,應該不小隻,

撥了撥草叢,沒有東西,而且航海王的時間到了,看卡通先,

不過就在看完海賊王要接著看阿兩的時候,車庫裡傳來保利龍磨擦的聲音,

仔細查看之後果然證實了老媽的發現,

 

ALIM0923

"躲"是他們最會的專長,不巧的"找"是我大學主修科目....

 

ALIM0927  

發現我在找他,結果就躲到一大堆木材縫隙間,這下我可累了.....
不得己,只好搬啦,好累.....
這張照片是我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拿著手電筒,然後用腳撐著其他還沒搬開的木板拍的。

 

ALIM0930  

通常我是不會徒手去抓有毒蛇類的,

不過這隻太會躲了,很難纏,家裡又沒有專用的補蛇夾,

然後又快要吃睌餐了,沒時間跟他慢慢耗,

再者以眼鏡蛇來說,這隻實在是很溫馴,

所以還是直接把他拉出來吧。

(右手抓蛇,然後左手還要忙著拍照。是有沒有那麼愛拍啊....)

 

拖出來以後把他趕進布袋裡,打包收工,

用說的比較快,但他才不會乖乖"蛇"進去,

還好我弟剛好下班回來幫忙。

ALIM0931  

請我媽拿個念佛機播放佛號給他聽,希望他以後成為有手有腳、牙齒沒有毒的生物。

 

ALIM0934  

帶他到山區放生,結果相機都還沒準備好他一蹓煙就消失在黑暗中了,

因為我忘了帶手電筒,所以車頭燈照不到的地方一片漆黑。 

 

真正放生,當然不是帶出去隨便丟就好了。

要讓他能找得到食物,並有機會變成其他物種的食物,

以生態的觀點來說就是帶到適合的棲地,

當然重要的是要確保他下次被人類看見時不是在華西街或六合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二功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